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要闻>>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经略海洋研究中心专家参加市南区“十四五”规划课题研讨会,为市南区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

2019年07月15日 10:39 赵梓渝 点击:[]

   6月20日下午,青岛大学经略海洋研究中心专家、经济学院张旭教授和中心副主任、商学院张磊副教授受市南区发展和改革局邀请,参加了青岛市市南区“十四五”规划课题研讨会,与青岛市社会科学院、中国海洋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联合智能制造研究院的专家一道,就市南区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针对市南区“十四五”规划课题进行了充分发言和交流,提出了重要的观点、思路和建议。

多年来,张旭教授通过承接青岛市及其下辖区市、职能部门的十余项重点委托研究课题,为青岛市的经济社会发展输送了大量的智力成果。本次研讨会张旭教授从市南区乃至青岛市的宏观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进行了系统的分析,就航运服务等重点行业、产业及区域布局优化给出了独到的见解,并对市南区“十四五”规划课题的选题范围、方向给出了重要的建议。

张磊副教授建议市南区放眼全市、全国乃至世界,发挥好市南区在青岛市下辖区市中的龙头作用,破除在青岛市内与各区市横向产业竞争的思想束缚,引领青岛市产业发展,做强优势产业,培育壮大新产业,从而为兄弟区市输送产业配套、带来正外部性;市南区的“十四五”规划要考虑“十三五”规划的延续性,通过在“十三五”规划基础上做产业加减乘法预优化“十四五”布局,从而派生出“十四五”规划课题;青岛市靠海必须大力发展海,市南区应站在青岛市高度,与市北区、西海岸等形成航运服务生态,谋划国际航运服务中心建设。

文化和旅游局、商务局、文物保护发展局等部门领导参加了交流,经过两个半小时的专家发言和交流研讨,市南区发展和改革局赵爱萍局长对研讨会的成效给予了高度的肯定,本次研讨会为市南区“十四五”规划课题的选题提供了显著的帮助,为将来市南区“十四五”规划的科学编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经略海洋研究中心参加市南区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揭幕仪式暨国际航运专家恳谈会情况汇报
下一条:学校经略海洋研究中心召开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