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智库建设>>海洋动态>>正文
海洋动态

习近平:我们要建设海洋强国,我一直有这么一个信念

2019年07月22日 14:14  点击:[]

我们要像对待生命一样关爱海洋

      2019年4月23日,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青岛集体会见了应邀出席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的外方代表团团长,代表中国政府和军队向出席活动的各国海军官兵表示热烈欢迎。习近平表示,我们要像对待生命一样关爱海洋。中国全面参与联合国框架内海洋治理机制和相关规则制定与实施,落实海洋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国高度重视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持续加强海洋环境污染防治,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实现海洋资源有序开发利用,为子孙后代留下一片碧海蓝天。

我们要建设海洋强国,我一直有这么一个信念

      2018年6月12日,在出席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后,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考察调研。习近平指出,海洋经济、海洋科技将来是一个重要主攻方向,从陆域到海域都有我们未知的领域,有很大潜力。2018年3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强调,要更加重视发展实体经济,把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绿色低碳、生物医药、数字经济、新材料、海洋经济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作为重中之重,构筑产业体系新支柱。


来源:央广网


上一条:山东省海洋局公示《2019年山东省海洋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拟认定名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