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智库建设>>智库动态>>正文
智库动态

关于征集市南区2019年度决策咨询研究课题的通知

2019年07月27日 10:24 赵梓渝 点击:[]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青岛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一个率先、四个走在前列”目标任务,着力研究解决市南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以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建设时尚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区提供理论服务和智力支持,现向社会征集一批决策咨询研究课题。

请结合市南区当前重点工作任务和亟需研究突破的发展难题,着眼推动明年经济社会发展,提出课题备选(数量不限),于8月2日(星期五)下午3:00前将《市南区2019年度决策咨询研究课题征集表》(附件)发送至qdsnfzyjzx@163.com。

联系人:秦玉霞  潘晓璐

联系电话:88728612  88728605

 

附件:市南区2019年度决策咨询研究课题征集表

 

                                 区发展研究中心                                                      

                                 2019年7月26日 

附件

市南区2019年度决策咨询研究课题征集表

部门:

1

(示例)

课题名称

**区建设都市型综合科创区的政府作用研究

研究方向

(1)课题研究背景:《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十三五”规划》提出,到2020年,基本建成若干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本课题拟重点研究硅谷、波士顿、伦敦,北京中关村、上海张江等国内外先进城区,政府在推动科技创新方面的具体措施和经验做法,在此基础上就**区创建离岸、跨境、国际化的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打造都市型综合科创区这一战略目标,研究提出具体的战略举措和实现路径。

(2)重点解决问题:课题重点回答以下问题:一是对“都市型综合科创区”概念进行界定。二是研究硅谷、波士顿、伦敦,北京中关村、上海张江等国内外先进城区,政府在推动科技创新方面的具体措施和经验做法。三是摸清**区科技创新基础情况,包括但不限于研究机构基本情况、行业分布、资质等。四是明确**区打造都市型综合科创区的核心抓手,提出具体思路和建议。

 


上一条:我校与山东海洋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学校经略海洋研究中心召开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