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要闻>>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中心主任肖建红教授参加市领导调研海岛工作

2020年09月04日 14:48  点击:[]

8月1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率队实地考察调研灵山岛和竹岔岛海岛旅游发展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祝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孙立杰、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孙永红、市政府副市长朱培吉,市人大、市政协、市委政策研究室相关领导,市文化旅游局等10个相关部门主要领导陪同考察调研,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肖建红教授作为海岛旅游专家一起陪同考察调研。

在两个海岛考察调研结束后,王清宪书记召集青岛海岛旅游发展座谈会。在座谈会上,肖建红教授结合海南蜈支洲岛、海南分界洲岛、海南西岛、广东放鸡岛、广西涠洲岛、福建湄洲岛、福建鼓浪屿、浙江普陀山岛、山东长岛等海岛旅游发展情况,并结合青岛海岛的实际,对竹岔岛旅游开发提出了四点建议:(1)市场定位。竹岔岛客源市场定位应为中国北方,特别是山东、河南及北京、天津等;(2)旅游吸引物。竹岔岛陆域面积较小,不适合开发多种业态,最好能以一类旅游吸引物为主;(3)投资规模。竹岔岛是有居民海岛、搬迁成本较高,且北方海岛旅游季节短、投资回收期长,最好能分几期投资;(4)岛岸联动。竹岔岛旅游开发应考虑与西海岸联动发展,减轻海岛生态环境压力,扩大客源市场。肖建红教授提出的四点建议,得到了王清宪书记的充分肯定。


下一条:中心杨喆博士获批市南区发展中心和蓝办招标项目《市南区加快发展现代金融业的路径研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