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要闻>>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经略海洋研究中心与莱州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9年09月25日 09:46 陈洪连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应莱州市人民政府邀请,校党委书记、经略海洋研究中心名誉主任胡金焱一行于8月5日至6日赴莱州市调研经略海洋战略合作,并为莱州市干部作新旧动能转换专题报告。

胡金焱与莱州市委书记于宁等市领导就发挥青岛大学人才和学科等特色优势,助推莱州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校经略海洋研究中心主任、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代理院长肖建红与莱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葛学通签署《莱州市政府与青岛大学经略海洋研究中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

签约仪式结束之后,胡金焱作《从全国到山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新旧动能转换》的报告,简要分析了全球与我国经济形势、我国经济进入供给侧改革新阶段、中国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山东供给侧改革视域下新旧动能转换。

之后,举行经略海洋座谈会,双方就海洋产业规划、莱州港区建设、文旅融合发展、海洋人才支持、海洋材料研发、动态交流机制等方面深入交流,初步达成系列合作共识。

调研期间,胡金焱一行实地考察莱州市中海港务、明波水产、东海神庙遗址、蓝色海洋、大丰轴瓦等企业,更直观地了解有关情况尤其是经略海洋大背景下当地蓝色产业和海洋文旅产业发展状况。

校党委宣传部、研究生院(处)、经略海洋研究中心、商学院、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等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调研。


上一条:山东社科论坛——经略海洋:高质量发展的海洋攻势专题研讨会召开
下一条:经略海洋研究中心助力乳山市新旧动能转换

关闭